close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所以無論多麼相愛的兩個人,不管度過多少風風雨雨,終究,會有不得不分開的那一天。

  活著的,永遠惦記著逝去的。

  可是卻也因為那份眷戀與思念,而讓應該離開的人,放不下心離開。

  所以,終究還是要學著……放手嗎?


  
這裡是歌詞的連結


  『你怎麼那麼笨?連自己弄東西來吃都不會!』

  『欸,妳是我太太,煮飯給我吃是天經地義耶!』

  『整天只是巴望著我替你收拾這個、處理那個,我又不是你的女傭?哪有人家的丈夫像你這樣的只會坐在沙發上當老爺?』

  『那哪有人家的太太像妳一樣每天對我吼的?』



  他們夫妻結褵已經超過40年了,卻每天每天都還是上演著這樣的戲碼。

  當妻子的氣丈夫永遠沒有學習精神、永遠沒有進步﹔當丈夫的氣太太永遠對自己不夠溫柔。

  他們從年經的時候就這樣天天吵,吵到現在兩個人都老了,還是這樣吵。

  兩個人的身體都不是很硬朗,很多事情也還是得由子女來幫著看著做著,但是兩個人每天總會吵個一兩句話。

  有時候那吵架的內容甚至是芝麻綠豆大的無聊事,旁邊人聽了都會笑的,他們還是能吵到臉熱嗓子啞。

  子女對他們這樣天天吵架的行為不是不無奈,只是,說了千百次,勸了千百次,兩個人還是照樣吵,到最後還是只剩下無奈。

  所以到後來,當子女的乾脆放任他們吵,除了偶爾被吵煩了,也跟著攪和下去。

  那位太太總說自己對丈夫已經是心灰意冷,對他已經沒有什麼愛不愛的問題,只是當作是家人所以照顧著。

  

  有一天,吵架的聲音停了。



  被留下的人,只是默默的坐在沙發上,全身散發著落寞的氣息。

  常常,會很久很久聽不見聲音,只有身上纏繞著的淡淡的悲傷跟寂寞的氣氛告訴別人他還在。

  偶爾,會看見他戴著老花眼鏡,翻看著以前的相簿,然後眷戀的在照片上摸了又摸,許久之後,才闔上相本,拿著衛生紙在臉上擦著。

  

  不是不愛的,只是習慣了。

  不是熱情不再,只是覺得不必要。

  直到失去了,才開始明白,而後悔。

  直到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