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很容易就忘了時間。

  所以在一起習慣了,就會忘記,有些事情,是不能等的。

  尤其是女人的青春。

  如果沒有生育後代的壓力,結不結婚,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不管有沒有那張紙,想出軌的還是會出軌,能永結同心的還是能一直在一起。

  可是,如果想要生育下一代,那女人的青春,就會變得不能等……

  
這裡是歌詞的連結

  每次遇到一些大節日,我總是有些不情願返鄉。

  因為家裡的長輩及親朋好友總是會抓著我問:有沒有男朋友啊?什麼時候結婚哪?某某青年才俊很不錯的,要不要見個面啊……之類的。

  也是啦,畢竟都已經三十三了,大家會關注是難免的。

  只是這種關心的壓力,總是讓我很難受,好像到了這個年紀還不結婚的我,是怪物一樣。

  雖然有時候我會私心的以為,那是他們都妒羨我單身的自由。

  但我是不是單身呢?其實連我自己都不清楚。


  唸研究所的時候,有一位學長對我很好;後來他畢業了,也常會回來探望我,甚至也會叮嚀其他還沒畢業的學長多照顧我,但是我們之間並沒有男女朋友這個身分的。

  那一天,為了慶祝他退伍,以及我研究所畢業,我們跟一群朋友同學去吃飯唱歌,兩個人都喝多了。

  隔天早上,我們仍然沒有對我們的關係下定義。

  到現在,雖然偶爾會見個面,甚至分享彼此的床,可是,從來沒有「男女朋友」這個身分在身上。

  所以,我不知道,我們這些年來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混了這麼多年,說實話,心裡不是不疲倦的;只是這個情況好像怎麼問都很奇怪,所以我開不了口。

  好像應該到了放棄的時候了吧?應該放棄這份眷戀了……

  我嘆了口氣,疲倦的低著頭打開了家門,冷不防看見我的小套房變成了一片花海,而他,就這樣笑吟吟的站在那片花海的中央。

  
  「生日快樂。」他說著。

  我受寵若驚的接過他手上的花。眼眶才正泛著淚呢!突然,他單膝跪下。

  「還有,請問這位美麗的小姐,妳願意嫁給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