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尼。

  這兩天的天氣實在熱到不像話。

  我關掉電視,煩躁的灌著涼水。

  天氣已經很熱了,還要看電視上在那邊哭哭啼啼講些沒建設性的屁話,實在受不了。

  電扇就算開到最強也還是不夠涼啊!

  我癱在客廳涼涼的瓷磚地板上。

  窮人如我,怎麼可能裝得起冷氣呢?就算去那個號稱最甘心的電子商店分期付款買了冷氣好了,我也可以想見,當我收到電費帳單的時候,口吐白沫的畫面。

  好熱、好熱、好熱啊!

  我大叫著睜開了眼。

  對了。

  我的天花板上,有吊扇。

  我記得在剛住進來的時候有測試過,確定吊扇是可以用的,只是很吵而已;後來只用電風扇也夠涼爽了,所以才一直忘記我還有吊扇這件事情。

  既然現在天氣這麼熱,電扇也不夠力,那當然就應該好好利用這個吊扇啦!

  我站上客廳的茶几,抓住了控制吊扇的鍊子,拉了一下。

  嗯?怎麼沒動靜?該不會是壞了吧?

  我又試著拉了幾下。

  喀喀喀,喀嚓。

  隨著這一聲異響,扇葉總算是開始動起來了。

  一陣涼風也從上面降落下來。

  嗡嗡嗡嗡嗡嗡嗡吭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喔,就是這個聲音讓我之前不想開吊扇。

  不管了,無論如何,至少現在涼快多了!

  我將頭枕靠在沙發上,邊喝著冰開水邊轉著電視看。

  無聊的節目讓我昏昏欲睡。

  於是我隨手關掉電視,正準備翻身上沙發小憩一下的時候,我注意到電視螢幕上的倒影。


  有我,正要攀爬上沙發的身影,以及,一雙,在半空中旋轉的,腳。


  鏘鏘鏘鏘鏘鏘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