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事情,永遠不是我們自己能夠掌握的。

永遠都不會知道,在身邊的那些人,會在多久。

老生常談,很多事情應該要把握當下,很多該說的話,就應該要說出來。

有一天失去了,才不會遺憾。

儘管失去了很痛,但是,遺憾更痛。

這裡是歌詞的連結



當護士拿著一張紅色的病危通知交到她手上,請她簽收的時候,她沒有流淚崩潰,只是,愣住了。

她的母親病了好幾年,一直知道總會有這麼一天,可是她,還有家人們,甚至連她母親自己都選擇了不去面對。

直到現在。

沒有逃避面對的餘地,因為一切,已經到了最後。

她只是,愣愣的看著那張紙,看著躺在病床上意識不清的母親,顫抖著。

她拿出口袋裡的手機,蹣跚的走到病房外的走廊,撥了從昨天下午開始,不知道撥了幾遍的電話號碼。

「哥……醫院、醫院開了病危通知了……」直到電話通了、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時候,她才發現自己已經崩潰的蹲在地上哭泣。

「好……妳不要緊張,妳深呼吸、深呼吸……我馬上就回去了,我馬上就回去了……」直到哥哥叫她深呼吸,她才知道自己一直在喘著。





大家都休息了的夜晚,兄妹兩人,坐在飯廳裡,無言的喝著酒。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率先打破沉默的他,仰首喝了一口酒,眼眶泛紅。

「我也是。」她低著頭,忍著淚。

「前一陣子忙翻了……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思考,現在靜下來了,就忍不住難過……我最近根本不敢一個人……我早上自己一個人開車出門,結果一路上都在哭……眼淚停不下來……」他疲倦的閉上眼。

「我沒有辦法相信,我回來,是為了處理這一切……媽媽竟然已經不在了……回到這個沒有媽媽在的家……讓我覺得我好像根本沒有回到家……」他說著……說著,聲音哽咽了,於是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酒。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出國唸書?是不是……我根本不該出國?我跟媽媽……我已經三年沒有看到她……沒想到這次回來,只陪了她十天……」他的嘴角抽搐著,眼淚掉了下來。

「妳記不記得媽媽最後跟妳說的話?」他吸了吸鼻水,抬起紅紅的眼,問她。

「記得……媽媽……媽媽跟我說……"讓妳辛苦了……對不起"……」她說完哭了起來。

「媽媽……媽媽跟我說……"我好想你"……」他終於痛哭失聲。

她默默無語,想安慰,可是胸口的疼痛,讓她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是跟著流淚。

媽……我想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要說再見,可是……已經再見了。她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