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尼。

  快過年了,也該是大掃除的時候了。

  今年算一算,真的需要打掃的大概就只有客廳跟浴室而已,因為臥室之前在整理衣櫃跟換新床的時候就已經整理過了。

  至於廚房……嗯,本人八百年不會下廚煮飯的,頂多只是燒燒熱水而已,所以只需要用抹布把灰塵擦一擦就好,也不算怎麼整理打掃。

  現在時間是下午,接近傍晚,所以趁著洗澡順便把浴室清理也就算了,客廳還是明天早上再說吧!

  於是我乾脆把衣服褲子都脫了,只穿著一條四角內褲就進了浴室。

  浴室是長方形的,出入的門口在整個浴室的最右邊,而後依序是洗臉台、馬桶跟浴缸。

  所以我從洗臉台開始刷洗。

  浴室裡的鏡子就掛在洗臉台上方的牆上,很舊很舊,舊到連鏡子後面的置物櫃都打不開。

  打不開也沒差,反正我也不會在裡面放東西。

  真要打開了,我還怕裡面會有一群小強呢!我才不要做那種打擾人家生活的事情。

  我抄著一塊菜瓜布,把洗臉台的水龍頭接上水管,開始邊沖邊刷洗。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面鏡子不管我怎麼刷洗,鏡面上還是有點花花霧霧的,還有一點一點深咖啡色的鏽痕,好像是從裡面鏽出來的。

  「唉~舊囉舊囉~這鏡子也夠舊囉~改天看能不能凹房東給我換一個新的好了……不然再這樣下去,我連鬍子都刮不乾淨囉~」

  我一面抹抹刷刷,一面嘴裡唸著。

  等我沖刷到整個鏡子置物櫃的上方,還真的給我刷下許多髒汙下來!

  「哎噁~這一片一片黑糊糊的還真是噁心……」我嫌惡的趕快用水拼命沖。

  等到沖下來的水變乾淨之後,我才把整個洗臉台給刷洗乾淨,然後再把馬桶跟浴缸給用力的洗過一遍。

  整個浴室弄乾淨以及我洗好澡,大概是一個多小時之後的事情。

  還好我平常基本上是沒有在用浴缸的,不然可能會更久,搞不好我的一雙手還會泡水泡到脫皮。

  看來我決定先洗浴室是對的。

  我邊用毛巾搓著頭髮邊打開冰箱拿出一罐飲料來喝,然後一屁股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累死了……」我撐著眼皮轉著電視看。

  就在我看電視看到有點模模糊糊的時候,我聽到了唱歌的聲音。

  是女生在唱歌的聲音。

  可是我現在在看的,並不是歌唱節目啊?

  於是我把電視關掉,仔細的聽著聲音的來源。

  莫非是鄰居?可是聲音並不是從大門那邊傳過來的,也不是窗外,倒比較像……從浴室傳來的。

  我邊想邊走進浴室上廁所。果然,浴室裡聽到的聲音還滿大的。

  我發出了哧哧的笑聲,不知道是誰會邊洗澡邊唱歌喔?還大聲到會從通氣系統傳過來。
  
  就在我上完廁所洗手的時候,卻突然覺得歌聲好像不是從通氣系統傳來的,因為沒有管路那種轟轟轟迴響的聲音。

  感覺……比較像是有人在我的浴室裡摀著嘴唱歌,聲音有一點悶悶的。

  而且……聲音很近,近到就像……在我面前的鏡子後方一樣。

  我試著把耳朵貼在鏡子上聽……

  聲音……好像真的是從這邊……

  就在我狐疑的盯著鏡子看的時候,突然喀答一聲,鏡子後的置物櫃,開了!

  而且開了之後,那原來悶悶的聲音,跟著變響亮了起來!

  我猛然的扳開鏡子!

  那置物櫃裡……竟然有個女人的頭……在唱歌!!






  歌聲停了。

  『你……唱歌好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