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死了。

  自殺死的。

  屍體是她失蹤了幾天,家人用她手機的衛星定位系統找到的。

  就掛在一棵樹上,半幢房子圍著那棵樹蓋,所以也可以說她是掛在房子裡的。

  警察查了以後發現,那棵樹以及那半幢房子,還有蓋了那房子的地,是她買的,基本上地段是福地。

  依照現場留下來的遺書看來,一切都是她自己早就計劃好了的,所以最後就以自殺結案。

  她的家人們哭著說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她的朋友們說看不出來她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
 
  我聽了,只是哼了一聲,撇了撇嘴。
  
  不知道?那表示你們這些人都不了解她。

  一言一語一舉一動都傷害了她的心,讓她越來越找不到自己存活著的意義以及價值,結果最後卻說不知道為什麼。

  除了冷笑,其他話我根本不想說。

  我看著她買地蓋了那半幢屋子,我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她笑著說,因為不想給人添麻煩。

  在家裡走的話,那家裡人還要不要繼續住下去呢?

  在外面租房子走,那房東以後那房子還要怎麼租出去呢?

  在旅館裡燒炭,那旅館以後還要不要做生意?

  想了很多之後,她決定找塊福地,就地解決。

  那一天,我看著她換上了一套新買的深藍色洋裝,以及同色系的布鞋。

  我開玩笑的問她說,怎麼不穿紅色的?

  她說,她沒仇沒恨的,何必穿紅色的引人遐想?白色的又怕嚇到人,而且,易顯髒。

  所以她想過了,還是深藍色的好。

  我也只能點點頭。

  然後,又看她在樹下,應該是她要放板凳的地方,挖了一個坑。
 
  我問她那個坑是做什麼用的?

  她紅了臉,說是要讓人好清理的。因為聽說走了的時候可能會失禁云云。

  她個子高,挖好了坑之後放上板凳,高度竟然剛剛好。

  終於,她站定位置,笑著跟我道別,以及道歉。

  『對不起啊……沒有好好照顧你……』她微笑的臉上帶著淚。

  我坐在一旁的地上,默默流著淚,看著她踢翻板凳。

  該走了啊……

  我沒有擦去淚水,只是站起身,撫平我身上那深藍色的洋裝,以及,收好那掛在我脖子上的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