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上車囉!」她笑咪咪的拍拍後座熱情邀約。

  我看看手上那頂印有白色無嘴裝可愛貓圖樣的粉紅色安全帽,再看看那剩不到20公分可以坐的後座……

  「你可以先告訴我我們行程的安排是如何嗎?」我努力維持聲音以及外表的平靜。

  「喔,我還沒說嗎?我們現在要先騎車到關渡換搭船,然後坐船到河口附近再換一次船就可以直達我的國家囉!很快很方便吧!」說完還給了我一個甜蜜蜜的笑容跟一個酥麻麻的眨眼。

  我真的真的很~~不想戴上這頂一看就很裝可愛的安全帽!更不想坐上那輛必須緊緊相依偎的小綿羊!

  所以我必須說服她換一種交通方式。至少在我還可以有其他選擇的時候。

  「如果是要去關渡,我想我有另外一個更好、更安全的建議!」

  她眨眨美麗的大眼。

  「台灣的交通並不是那麼安全……你知道的,所以我認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該會比較好一點,也……省去我們放行李的麻煩。」我努力不讓我的視線瞟向放在她那可愛小綿羊前面腳踏墊的幾個包包袋袋。

  「可是那樣交通費會比較高一點點……」

  「沒關係!」我察覺我的聲音太亢奮了點,克制、克制……

  不過我想我那禮貌性的暗示起了作用,因為她微笑拈花……點頭了。

  「好吧!我確實是忘記行李這件事情囉,那我們就改搭公車?」

  「嗯嗯嗯!好!」啊!這真是太明智的選擇了!雖然點頭如搗蒜讓我有點頭暈。

  然後,我們重新準備出發。

  在上了公車、顛簸了一段路之後,我才想起來──我好像會暈車。

  「阿飄,你是不是很緊張?」她看看我略微蒼白的臉色,關心的問。

  「不……對對對,我其實還滿緊張的,第一次出國嘛!嘿嘿……」死也不能跟她坦白我是暈車!我可不想回去坐她那台小綿羊……

  「我能理解!我第一次要來這裡的時候也是會緊張的!不過沒關係,有我在,一切包在我身上!」邊說著,她還邊非常體貼的握緊我的手……手汗濕黏的感覺……當作沒感覺、當作沒感覺!

  我投給她一個僵硬且虛弱的微笑。

  記得有個從沒暈車過的朋友跟我說過他第一次暈車的感覺──就像有人猛力往你肚子揍了一拳!腸胃彷彿可以感受到路況一樣的跟隨著每一個高低起伏煞車轉彎……不想吐是不可能的!





  我突然恨起那個朋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