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那兩個人看起來完全不像是是屈服在中年大叔的威嚴,而是都低著頭悶聲竊笑。

  那中年大叔很隨便的用手比畫了一下又說:

  「那個靠陽台落地窗的位置給你用吧。」

  鄭剛石遲疑了一下。

  不管怎麼說,這裡完全看起來只像是一般住宅。如果耽誤了報到時間,或是很不幸的碰上了綁架誘拐之類的事件,誰知道會不會被冠上什麼逃兵或是軍法審判什麼的?

  於是他從口袋拿出了報到通知單,很有禮貌的問:

  「請問,我是要來這裡報到的嗎?」

  「啊,拿來我看一下,啊等等等等,等這團打完,在打王了。」戴金邊眼鏡的人說。

  這就是令鄭剛石疑惑的地方啊!

  國安局?但是這兩個阿宅很明顯的是在打電動!

  過了一會兒,戴金邊眼鏡的人才接過報到單,才瞄了一眼馬上就說:

  「沒錯啊,你就是剛石沒錯吧?」

  接著金邊眼鏡的阿宅開始自我介紹起來。

  「我是艾略特,叫我艾艾就好,是這裡的首席士官,不過我是一百零七期的。」

  艾?愛?這個姓氏還真少見,

  然後艾略特很隨便的指了一下另一個人:

  「他是黃新帕,都叫他阿帕,是我們的士官長,啊他是一百一十一期的。」

  艾略特很刻意的在期別加重了語氣。

  「哼!」

  黃新帕聽了似乎有點不爽,不過鄭剛石還是新兵菜鳥,還搞不懂那個幾期幾期是幹麻的東西,只知道當過兵的親戚學長都告訴他:碰到士官都叫班長好就對了。

  所以鄭剛石就很禮貌的說:

  「班長好。」

  然後艾略特比較莊重的用手對著那個穿一條龍四角褲的中年大叔比了介紹的動作:

  「他是我們的中校室長,耶……啊你先叫他老闆就好了……反正你以後……就知道他叫啥。」

  「呃,老闆好……」

  他完全沒想到這個用手捏狗大便的變態中年大叔就是他這一年替代役生涯的老闆,要是這奇怪的老闆三不五時也叫他去捏狗大便怎麼辦?

  一想到這,鄭剛石還是想再次確認一下,指著報到單上被馬賽克的單位名稱說:

  「我是被分到國安局的替代役,可是我們到底是國安局的什麼單位啊?」

  「咦?你不知道嗎?」

  中校室長一把搶過報到單,看著被馬賽克的單位名稱,嘀咕著說:

  「靠,王子這單子又亂印……就跟他說不用搞這麻煩……」

  然後這室長很威嚴的說:

  「來吧,你們告訴他我們的單位名稱是什麼。」

  黃新帕跟艾略特兩人不約而同的說:

  「國家安全局國家戰略情報處領土安全防衛組情報管制科非原生災害防治室。」

  「國家安全局情報業務四處國土安全防衛組情報管制科非原生災害防治室。」

  鄭剛石愣了一下。

  他覺得剛剛彷彿好像似乎是聽到兩個班長說的單位名稱不太一樣?

  結果艾略特跟黃新帕兩人面面相覷,又異口同聲指著對方說:

  「靠,你連自己的單位名稱都搞不清楚?」

  「媽啦,你們兩個都吃大便喔?」

  中校老闆指著兩個部下的鼻子:

  「你們兩個都說錯了!」

  「拜託,那——麼長又難唸的名字誰記得住啊?」

  「我啊。我們正確的單位名稱是——」

  中校老闆轉過頭來對鄭剛石說:

  「國家安全局國家戰略情報處國土安全防衛組情報管制科非原生災害防治室。」

  「對,對不起,可不可以再說一次?」

  鄭剛石有點緊張,他還在思考這名子跟剛剛的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國家安全局國家戰略情報處國土安全防衛組情報管制科非原生災害防治室。」

  中校老闆念得又快又順。

  鄭剛石默念到「國家安全局國家戰略情報處國土」舌頭就打結了,只好搔搔頭說:

  「真,真的對不起,可不可以再說一次?」

  「國家安全局國家戰略情報處國土安全防衛組——你當我點唱機啊?」

  老闆吼了。

  「對,對不起……」

  「回位子回位子!」

  「喔,好……」

  第一天的當兵,第一天的上班,這也是鄭剛石人生中第一次的轉戾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