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尼。

  前一陣子樓上似乎在進行什麼工程,敲敲打打的吵個不停。

  不過昨天倒是只有早上吵雜了一陣,後來就安靜了。

  那應該表示工程做完了吧?

  所以我白天可以安心睡回籠覺了……

  才正在活動筋骨準備鑽進被窩,就聽見床頭的窗戶傳來說話的聲音。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開一下窗戶嗎?」

  那是一個男生的聲音。

  我驚慌的掀開窗簾一角。

  今天雖然是陰天,有點昏暗,但終究是白天,天空是亮的。

  一個頭上帶著工地用安全帽的男子面露微笑的看著我。

  我還可以看見在他後方的鋼索等工地用具。
 
  他就攀在我窗外陽台的圍牆邊,看見我拉開窗簾,還用帶著工作手套的手跟我揮了揮。

  「不好意思,我要跟另一邊接起來,所以可以麻煩你開一下窗戶嗎?」他操著一口台灣國語,我還可以看見他牙齒上的檳榔汁。

  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那是廚房的陽台,透過玻璃門我隱約可以看見一個穿著工作褲的人正站在陽台的圍牆上,腰際綁著安全繩之類的東西。

  所以他們兩個要把鋼繩接在一起?還是插頭?

  算了,反正這種工程的東西我不懂。

  於是我胡亂的點了點頭,把窗戶打開之後就自顧自的走去客廳打開電視。

  胡亂轉了一兩台,還是來看看新聞好了。

  我突然想到,那個工人還沒從我房間出來嗎?該不會是想趁機偷我東西吧!

  一回頭,就看見一道血痕,從我房間蔓延往廚房的方向。

  吧答、吧答、吧答、吧答……

  有種濕濕黏黏的聲音,還有一點拖行的窸窣聲。

  是……什麼?

  我走近廚房。

  那個工人,只有上半身,他正在地板上,拖…行……

  『昨日上午發生一起工程意外,一名工人疑似因為鋼纜操作不良,導致腰部撕裂,上半身也因為作用力而被甩到房屋的對側,工人當場死亡……』

  「不好意思,我再一下就跟另一邊接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