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聲明,我並不是很贊成抽煙,寫這篇文章也不是在推崇抽煙,我只是單純想討論關於男女抽煙上的不同。

  ok,言歸正傳。

  現在抽煙的人口相當多,女性抽煙的比例也佔大多數,但是在我的交友圈或工作圈所接觸到的人們,女性會大剌剌的承認自己抽煙的竟是少數!

  是因為擔心家人抓包被家人罵嗎?要真擔心,那就連抽都不要抽了。

  就在我還在困惑的時候,我一個抽煙的女性朋友突然反問我:「你看我像是會抽煙的女生嗎?」

  原來女生之所以不公開自己會抽煙,是因為「形象」的問題。

  因為大多數人都有一個刻板印象:女人抽煙不好看。

  抽煙就抽煙,哪有好不好看的問題?

  有時候在形容男生抽煙的姿勢,我們會說他動作很帥、很娘,甚至會說他動作很猥瑣。

  但是說女人抽煙難看,問題似乎並不在於姿勢動作上。

  有很多女生之所以不公開自己會抽煙,是因為很多人在觀念上覺得會抽煙的女生生活很複雜,因此怕男生望而卻步。

  抽煙不就是一種習慣而已嗎?只是要看對方能不能接受這個習慣而已吧?為什麼這個習慣會讓人用來判斷生活複雜不複雜?

  於是,就有人提出一個理論:女人抽煙的樣子,跟性有關。

  跟性有關?是因為女人含著煙管像是在含著男人的老二嗎?

  這個意境也差太多了吧?如果真要說跟性有關,那女性最好不要公開吃棒棒糖、冰棒或是吃冰淇淋,因為又舔又含的模樣更猥褻。

  而且如果說女生抽煙的樣子會讓人聯想到性,那男生抽煙為什麼就不會呢?

  是因為提出這個理論的人無法想像男生幫男生吹喇叭的畫面嗎?

  如果抽煙的女生生活複雜,看起來不是乖女孩,那抽煙的男生就乖了嗎?

  原來就連抽煙這件事情,也蘊含了這麼有歧見的男女大不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