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主人就這樣若無其事的離開了,留下我跟卡諾蒙十世之一在原地大眼瞪小眼。當然,小眼的是我,她的眼睛可是又大又漂亮,此刻,還閃耀著崇拜的光芒看著我。

  「阿飄,你好聰明喔!!原來雙數跟偶數是一樣的啊!難怪我小學的時候怎麼都答錯,原來它跟我們一樣有兩個名字啊。」邊說還邊熱情的緊握著我的雙手,好像我替她解開了什麼世紀之謎一樣。

  「沒……沒啦……」我尷尬的笑著,眼角瞥見好像在旁邊的角落,有一個身形很像船主人的大叔蹲在地上畫圈圈……

  「咳……那個小、小妹,你要不要介紹一下你們國家的……呃……一些不同的特殊文化或是地理環境之類的?」我連忙轉開話題,不然我怕船主人會太難過,到時候要是難過到讓我們永遠到不了要去的地方,那就會換我很難過了。

  只見卡諾蒙十世之一露出了有點為難的表情,偏著頭嘟著嘴。

  「可是我們國家每個城市的特色都不一樣餒,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所以我有點難跟你解釋耶……」她帶著歉然的表情說著。

  「這樣啊……那你們國家很特別耶,跟美國一樣是合眾國嗎?」

  「不是耶,我們還是只有一個總統啊,所以不是聯合國。」她很認真的搖搖頭說,但是我聽了她的回答之後開始有些懷疑她是怎麼樣才來到台灣唸書的……

  「美國也是只有一個總統,而且我剛剛說的是合眾國……」我只能耐著性子對她解釋。要不是看她真的很可愛……我是說,真的誤會了合眾國的意思,不然我早就往她後腦袋一掌下去了。

  「真的喔?原來是這樣……那我們可能跟美國很像喔!」
 
  看她一臉嚴肅認真的模樣,我決定打消繼續跟她探討她們國家文化的念頭。

  「那……那待會我們停靠的地方,也就是我們要上岸的地方,是個怎樣的城市啊?」雖然不想繼續討論國情,但是知道一下當地的文化還是必要的,不然我怕誤踩地雷或不小心惹當地人生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喔,你是說伊莉古積喔?你放心啦,那是一個很隨和的城市,因為那裡是入口城市啊,裡面的人都很能跟外地人配合的,你放心好了。」說完還笑咪咪的拍著我的背,靠!她雖然是個美女,可是那個力氣可不小啊!我被她拍到差點往前掉進海裡!

  而且那個什麼『一粒滑稽』是什麼地名啊?是那裡的人都很滑稽?還是那是座充滿古蹟的城市?

  看著她燦爛的笑容,我突然不想再多問她什麼了,不然依照她的說明方式,我只會越來越迷糊……

  「哎!伊莉古積是個很漂亮的小城市啦!基本上它就是一個港口都市,那邊的漁貨都很新鮮,要吃海產到那就對啦!還有要什麼新鮮的玩意兒也很容易在那邊買到!」突然一個宏亮的聲音加入了談話,沒錯,船主人又跑來了。

  聽船主人這麼一說,我就安心多了,大抵就是個像基隆或台中這樣的地方吧?

  可是……我看我還是自己多小心好了,因為眼前的導遊小姐看來一點都不可靠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