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行難。

  約定,就是這樣的一件事情。

  因為約定是一個假設題,在假設情況沒有發生前,誰都不知道能不能達成約定的內容。

  比如說:一對情侶約定了「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那是說,”如果”兩個人沒有分手的話。

  再比如說:兩個朋友約定了在晚上九點要去某酒吧喝酒,那是說,”如果”兩個人各自的女朋友或老婆沒有生氣阻止的話。
  
  一個約定要能如實執行,其實,沒有以為的那麼容易啊……

  
這裡是歌詞的連結

  加護病房外,醫生正在對張爺爺的家屬說明病情。

  「目前情況並不是很樂觀……如果腦部出血的狀況沒有改善,就可能會腦死,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張爺爺的孩子們聽到,幾個女眷忍不住開始哭泣,還有幾個開始討論起植物人照護的問題。醫生見家屬們自己在討論相關事宜,便略一欠身,準備離開。

  「醫師,請稍等一下。」原來一直沒有說話的張奶奶突然出聲叫住了醫生,而原本已經討論到要送去哪個安養中心,請哪國看護會比較好的孩子們也安靜了下來。

  「是?」醫生有些不解,不知道眼前的老太太叫住他是為什麼。

  「醫師,我要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張奶奶淡然但堅定的說道。

  「嗄!?」他當醫生當了這麼久,從未見過有家屬主動提出這項要求的。而且從張爺爺送進醫院至今這幾天,看得出來張奶奶跟張爺爺感情很好,那股焦心難過的痛苦不是裝的。

  「媽!」「奶奶!」幾個孩子們不敢置信的大叫。

  「另外,我同意大體捐贈。」張奶奶只是掃視了大夥驚訝的臉,繼續對著醫生說道。

  「媽!您不能這麼自私就下這樣的決定啊!他也是我們的爸爸呀!」張爺爺的大兒子忍不住哭著大喊,渾身發抖著,像是不懂母親的背叛。

  張奶奶愛憐的摸了摸兒子的頭,眼淚也滾了出來。

  「你爸爸,是我這輩子唯一的愛人,是我唯一的丈夫,是我一輩子的情人,是我的摯友,是我孩子的爸爸,是我一生的依靠。我想,除了我以外,沒有人比我更有資格為他決定後事,也沒有人承受的痛苦大過於我。所以,請你們容許我的自私,因為,這是我跟他的約定。」

  張奶奶說完,逕自走近更衣室換上隔離衣,昂然的走入病房裡。

  悲傷,充斥在她那佝僂的身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