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動過心的人,一旦動了情,那便是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認真。

  一見鍾情的可能,遠遠超乎你我預期。

  無論是熊熊烈火,還是柔柔細水,愛情,總會用許多種方式讓人被觸動。

  
這裡是歌詞的連結

  我有一個朋友,她是那種溫柔婉約、逆來順受的,完全的傳統女性。

  在大約15年前,她18歲,在公車站讓一個陌生的大學男生幫忙扶起跌倒的她,還拿手帕給她擦拭之後,她就這樣心動了。

  我第一次看到她這麼堅持的模樣。

  無論晴雨,她都會到公車站去,等著再見那個人一面,歸還他的手帕。

  每天都見到她,慢慢踱過那一片田,走到公車站去。持續了數年,不曾間斷。

  對我來說,這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啊!

  就算她真的又見到他了,那又如何?

  頂多把手帕還給他而已,連一句話也不敢說。

  可是她卻又等得如此認真、如此殷切。

  就這樣過了5年,那時我剛大學畢業,便離開了那個小鄉鎮,北上工作去了。

  偶然的,我遇上了那個男孩,我慢慢的喜歡上了他。

  但是某天,她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她再過兩個月就要結婚了。

  因為她爸爸看她都已經23、24歲了,卻仍然只會站在車站哩,等著一輩子可能不會再見到的人,所以決定要她快快結婚,說要她嫁給隔壁村的一個地主的兒子。

  她說著說著,就哭了。

  因為她知道,一旦嫁了人,就更不可能再見到那個男孩了。

  我很掙扎,也覺得她好奸詐。什麼爭取也沒有,卻逼得我要把喜歡的人讓出去。

  她當然不會知道我遇上了她朝思暮想的人,但她的無心,卻讓我很難受。

  最後我還是退讓了。反正如果只因為聽我說說就喜歡上她,那他就註定不是我的,我現在再怎麼努力追也沒有用。

  於是,我告訴他,有個女孩為了再見你一面,已經在車站裡等了5、6年了。

  現在,她就要嫁人了,如果還見不到你,她會遺憾一輩子。

  他很感動,但我想他是不太相信的,因為他沒有看到她的堅持。

  於是,我帶著他去了,帶他去看那個堅持的女孩。

  他先是遠遠的看著,就這樣看了一天、兩天、三天,發現她臉上的堅持及渴望,連一秒都沒有鬆懈過。

  於是,他走上前去,對我的朋友說:「我來了。」

  她先是怔住了,而後又驚又喜、又羞又懼的紅了臉、濕了眼。

  最終,他的手帕仍是沒有回到他手上。

  因為,又拿來擦她落下的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