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阿尼。

  天氣有點涼,外頭還吹著風。能這麼清楚知道外面的情況就表示我應該是失眠了。

  聽新聞報導,說什麼英國的醫生研究出如果失眠的話,在睡前跟另一伴炒飯可以幫助睡眠,可是我沒有另一伴,也沒有炒菜鍋,那該怎麼辦呢……

  咿——嘀……  

  又來了,不曉得哪裡傳來的笛聲。

  其實引起我失眠的原因,應該是最近晚上三更半夜都會傳來吹笛子的聲音。就是那種小學生要上音樂課,就弄了個笛子來咿嘀咿嘀的,每次都只會吹同一個音調。

  已經好幾天了,半夜的吹笛聲。

  再這樣下去我受不了,我決定去找出笛聲的來源。聽著咿嘀咿嘀的聲音,好像是從樓上傳來的,我打算去找樓上的房客。

  沒想到才靠近他的大門,就聽到清楚的笛聲從門裡傳來,果然被我猜到了。

  我禮貌的按了電鈴,又敲了敲門,就是沒有人理我。我只好試著開門──

  門沒鎖。

  一把門推開,就著走廊的燈光,我看到一個人影掛在半空中,一條繩子,繞過了那人的脖子……

  他面對我,整個嘴巴張得開開的,下巴整個掉了下來,舌頭也吐了一大截出來,兩個眼睛更像是金魚眼一樣的瞪著我。

  天天…天哪!怎麼會有個吊死的人在這裡?要、要趕快報警才行……

  但是笛子的聲音剛剛明明是從這裡傳出來的呀?

  客廳的落地窗是打開的,隨著夜風,他的軀體就慢慢晃動,緩緩的轉過身去。

  一根學生用的笛子插在他的屁股上……

  風一吹,又將他的臉轉過來對著我。他那金魚般的眼睛真的是狠狠的瞪著我,嘴裡還發出模糊的聲音,說著:「終於有人來了,我沒辦法開燈,只好用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