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喵咪問我說,從跟第一個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就有想過天長地久嗎?

  我頓了大約一秒,回答:「沒有,因為要看天長地久的定義。」

  天長地久?人生是不可能天長地久的,所以喵咪就說了,天長地久是指有沒有想過這一輩子都要在一起,我毫不思索的就回答:「有。」

  確實,二十多年來雖然女朋友一個一個換過,但我確實跟每個女朋友都曾經築過結婚生子的夢,想像著自己的小孩長大,想像著兩個人之後的生活……

  喵咪卻說,她以前其實沒想過。

  我不由得思考,若沒想過男女兩個人之間的未來,那在一起又是為了什麼?

  對我來說吧,當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在一起,或說是當一個女人跟一個男人在一起,若是沒想到將來,那絕大多數的「喜歡」這種感覺都只是一種衝動的,跟下半身有關的感覺,而這下半身反應往往會讓心跳加速,然後滾動的血液影響了腦細胞,讓腦海產生了幻覺,誤認了要跟這個人在一起就是「喜歡」,或是自以為能上綱到「愛」──其實那不過是性衝動的加強版而已。

  說真的,彷彿很多人的喜歡,都是不經思考的。那就像電視劇中會出現的劇情,一個十七八歲,或是十五六歲的女孩子,對父母哭著喊著說要跟某某差不多年紀的男生,當然也有可能男女有很大的年齡差異,總之她們想在一起,於是父母嚴厲的斥責:「你們年紀還小,將來怎麼辦?」女孩總會說:「我愛他,現在就是要跟他在一起,將來還這麼遙遠,我才不用管將來──」然後「啪」的一巴掌。

  到底是性還是愛,別說小孩子分不清楚,我說大人也不見得分得清楚。

  喵咪說,現在的年輕男女哪會想這麼多?

  是啊,當然不會想這麼多,但是那種對異性的喜歡,真要討論是不是愛,我倒覺得那充其量只是對性的好奇,粗俗點說法就是想打炮,一有機會解脫了童貞,彷彿就成了大人;對懵懂無知的年輕人來說只要有了「性」的自我存在,就能象徵自己已經成為了大人,長大了。

  這種行為就好像是用性器官的長大來印証自己的心智長大似的。

  多少人的約會行程表上最後的目標是上床打一炮?花盡心思想著要上哪個餐廳哪個電影院,最後的目標都還是為了打炮,在這一炮之前,人生好像不是這麼重要了。

  但是心智真的能這樣子就長大成熟嗎?如果沒想過兩個人這一炮打了下去卻有了小BB之後的打算,終究是情竇初開的性衝動而已。

  還是,你真的以為性衝動只是單單的下體沖血嗎?絕對不是,吊橋原理的心跳加速也能影響性衝動的;甚至每個男男女女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你我他都三不五時想著性這種事情,只是不敢承認而已。

  看著現在許多年輕男女交往──大概不到三十歲階段的──尤其是男性,不乏心態抱著「玩玩而已」的態度,彷彿上過的女人越多,愈能證明自己的男性魅力。那麼,女人呢?當跟一個男的在一起,卻沒想過將來會不會步入禮堂,難道不是貪戀那借於模糊愛情魔力下的性嗎?如果不是貪戀那個性,大可不要做愛。看著吧,看看還能在一起多久。

  就算有人說他不是要性,只是寂寞要找人陪伴──那大可找個同性的朋友來陪伴,假如找了個異性朋友,安慰之後擁抱了一下,下體不小心沖血了,往往又很容易墮入虛假的愛河──畢竟很多時候跟男女有關的事情大多是先用下半身思考,而不是真正的用頭腦思考,因為血液率先集中的地方不一樣啊!

  所以這種時候的異性朋友很容易變成男女朋友,然後也都不容易長久,不然來來去去不小心結婚了,十幾年過去了,暮然回首,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愛對方--都要怪當初的性衝動啊!

  交往中的男女,究竟是為了性還是真的為了愛?要的是什麼樣的將來?

  我說,性衝動,絕對不是只有下體沖血而已,腦袋沖血也會是性衝動的一種;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ma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